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公告 管理員 - 防疫專區 | 2020-02-25 | 點閱數: 641

圳頭國小開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 COVID-19-防疫措施

親愛的家長您好

  已經開學了,面對新型冠狀病毒 COVID-19 (武漢肺炎)疫情,學校已完成防疫組織建立、

師生旅遊史追蹤、防疫物資整備、環境管理、門禁管制、衛教宣導及緊急通報等校園防疫措施。

面對疫情,以下事項仍需您配合與協助,俾共同守護師生健康:

一、上學前在家為孩子量體溫、生病不到校:每天上學前量體溫並寫在聯絡簿上,若耳溫高於 38 度、額溫高於 37.5 度者,

或是有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,應主動告知學校,並盡速就醫、在家休息。

二、進校單一入口量體溫、噴酒精洗手液:防疫期間學生上學時間統一由側門進出,入校前須配合量測額溫、噴手部酒精消毒,

若學生的額溫高於 37.5 度,則不進入教室,暫安置於永光讀書角觀察,休息 10 分鐘後再複篩額溫,還是高於 37.5 度,則聯繫家長帶孩子返家就醫、休息,

額溫正常就進入教室上課。學校教職員工比照學生辦理,只是由前門進校,先到警衛室或辦公室量額溫和做手部清潔。

三、衛生用品準備:請為孩子準備個人衛生用品(如:口罩、衛生紙、手帕等),讓孩子需要時使用,請家長一定要幫子女自備口罩在書包以備不時之需,

由孩子本身做好自己的健康防護。

四、 訪客入校量體溫、戴口罩:家長若有進入校園之需要時,請配合校門口測體溫並配戴口罩、手部酒精消毒,有發燒具傳染風險或未配戴口罩者,將婉拒入校。

五、 課後防疫守則、充足睡眠飲食:請提醒孩子放學後避免在外逗留,並遵守課後防疫二不二要守則(不到人多密閉場所、非病不到醫院,進出公共場所要戴口罩、

要常洗手),不接觸野生禽鳥,不生食,不共食。請讓孩子有充足睡眠與飲水、均衡飲食,搭配運動,以強化免疫力、抵抗病毒。

六、符合下列資格之學生,必須在家休息,於返校後完成請假手續,但不列入出缺席紀錄。

(一)衛生單位匡列為確診病例接觸者之學生,則需進行居家隔離14 天,留在家中(或住宿地點)不可外出上學(課)及出國。

(二)如有中港澳旅遊史或經由中港澳入境(包括由各國家經中港澳轉機或小三通)之學生,請於入境後起 14 日內在家休息,避免到校上課。

  敬請家長協助配合以上事項,與學校共同攜手走過校園防疫期,造成您不便之處,亦請您包涵與體諒!學校會加強校園環境清潔消毒、強化衛生教育,

教室每天會用稀釋漂白水拖地和擦拭桌面,上課時請學生用香皂或洗手乳清潔手部;各班導師會指導學生打開教室窗戶、氣窗,使空氣流通,維持教室的通風。

桃園市圳頭國小和您一起關心孩子的健康 109.02.25

:::

60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活動花絮

雲端差勤管理系統

 

圳頭國小校內研習資訊

  

圳頭國小行事曆

即時空氣品質(AQI)

Da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08時16分
8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